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受邀参加央视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核心提示: 五四青年节之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李昂、李纵擎、王泽惠作为脱贫攻坚优秀青年代表受邀参加特别节目的录制。

我校志愿者参与央视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我校志愿者李昂(右4)、李纵擎(左2)、王泽惠(左1)参与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录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QQ截图20210505133618

志愿者李昂介绍本禹志愿服务队参与脱贫攻坚的志愿故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五四青年节之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李昂、李纵擎、王泽惠作为脱贫攻坚优秀青年代表受邀参加特别节目的录制。

园艺林学学院果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志愿者李昂在节目中介绍了本禹志愿服务队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走进西部、走进农村,发挥专业所学助力脱贫攻坚的志愿故事,未来全体志愿者将继续奔赴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把青春汇入时代洪流。

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志愿者李纵擎在参加完节目后表示,能作为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受邀参加《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深感荣幸,在活动过程中聆听了更多青年的志愿故事,感受到了更多青年的奉献精神,同时也更深刻明白作为中国青年,融入新时代、奋斗新时代、担当新时代的青春价值与人生意义,未来也将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志愿故事。

据悉,近年来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聚焦教育、文化、产业等志愿者可为、能为、善为的扶贫重点领域,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坚持以项目化实施,采取“点对点”“结对+接力”的方式精准施策,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本禹志愿服务队荣获教育部直属高校“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国务院扶贫办“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等表彰,“阡陌行”扶贫志愿服务项目、建始县特色农产品扶贫项目等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等荣誉。

审核人:吕瑞凯

视频链接:https://tv.cctv.com/live/cctv1/index.shtml?spm=C28340.P10QUzIsypHP.S28807.217&stime=1620129960&etime=1620136800&type=lbacks  (21:35:18)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