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6月4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6月4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学,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并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以及《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的回信中强调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高校进一步做好大学生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供了指引和遵循。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彰显了政治性和时代性,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应当全面贯彻《条例》新要求,着力强化大学生党支部建设机制保障,提升工作实效。

副院长晏向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分享了个人体会。他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一是要做好定位,尤其是要做好人品和学术两大定位,力求品行雅正、境界高远;二是要崇尚学术,发挥大国工匠精神,心无旁骛做科研、求真理;三是要回归学术本位,恪守学术规范,严谨治学,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学术与创新生态。

副院长胡丽华结合学习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并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时谈到,要学习袁隆平同志身上的“三牛”精神,一是孺子牛精神,把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毕生追求,终身以服务人民为己任;二是拓荒牛精神,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矢志不渝地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三是老黄牛精神,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一生执着于做好一件事。

院长赵书红就学习《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谈了体悟。她表示,教育工作具有极强的政治属性,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四为”服务能力作为衡量办学治院水平的基本出发点和根本落脚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产出一流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开展高水平的社会服务,以一流业绩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刘兴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经验一再告诫我们:一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与魄力,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二是“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唯有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依靠人民、勇于进取、善于斗争、敢于胜利,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全面开启新时代和新征程。三是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是党员必须遵循的首要政治规矩。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党中央的指示精神,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执行到位。四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直面风险挑战、克服各种困难,做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他进一步强调,全体师生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学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党奉献,为民服务。院党委班子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完善学院机制体制,营造良好氛围,创造良好条件,激发师生奋斗豪情,汇聚磅礴发展伟力,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学院而不懈奋斗。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