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同上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

核心提示:6月2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在人文楼M115开讲,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讲授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淑珺 吴晗)6月2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在人文楼M115开讲,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讲授党课。

周向阳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个问题:如何认识所处伟大时代,华农公管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走出校园我们应有怎样的作为。他表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期。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行大道,成大事,不负青春韶华,投身伟大时代、伟大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周向阳为师生激情朗诵了校歌词,为大家解读校歌创作的历史背景和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短短几十年的时间,狮子山下辉煌赓续,如今回想起来仍感到非常震撼和心潮澎湃”,周向阳结合自身体会和认识,深刻阐述了“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他表示,从入学到即将离校,同学们身上发生了巨大变化,校园文化浸染、价值的涵育,已成为推动同学们不断前行力量源泉。

周向阳指出,公共管理学院充满了朝气与活力,涌动着生长的力量、演绎着生命的斑斓。学院办学历史源远流长,一流公管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希望学子们厚植人文情怀,培育公共精神,践行“尚德尚公 求实求新”的院训,在离开校园的日子里奋斗不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周向阳寄语莘莘学子:一是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学好党史悟透思想,永葆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有更远的追求、更高的境界和更纯的品德;三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永远如饥似渴学习,带着公共精神虚心融入社会,“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他深情祝福毕业生党员同志,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实现人生的价值,创造一生的幸福。

毕业生党员王晓诺谈到,“狮子山下的四年是青春最美的四年,第一次在党旗下宣誓的场景历历在目,激励着我不断前行,永远矢志奋斗。党史学习让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青年之红色中国,一定会因为红色青年之我们而更加伟大光明。”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