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手绘百年党史”速写手绘作品在图书馆展出

核心提示:7月1日,“百年光辉——手绘百年党史”速写手绘作品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

手绘百年党史作品在图书馆二楼展出(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手绘百年党史”作品在图书馆二楼展出(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7月1日,“百年光辉——手绘百年党史”速写手绘作品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此前,100幅作品在园艺林学学院北楼展出,吸引了大量师生观看。

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肖晗参与组织本次活动,他介绍道,园艺林学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共97名党员组成了“党史绘画小组”,历经50余天完成了100幅手绘作品。本次展览按照“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部分从百幅作品中精选20幅展出。作品展板上还印制了二维码,师生可以扫码了解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

园艺林学学院新发展党员观展(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园艺林学学院新发展党员观展(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当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新发展的研究生党员们来到大厅。在讲解员、2020级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研究生沈玥的带领下欣赏展出作品展。果树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曾译可被《红军长征·初心如磐》作品吸引,她表示,这幅作品用简单精致的线条描绘出红军长征时的艰苦环境,几名红军战士在艰难行军,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说,用绘画的方式生动再现党的历史,让她距离党史更近了,对党史学习也有了新的认识。

据悉,20幅速写手绘作品将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持续展出五天。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