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座谈会

核心提示: “七一”前夕,学校分别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离休党员和退休党员代表座谈会,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主持会议,“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离退休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离休座谈会合影

离休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张立新 摄)

退休座谈会合影

退休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张立新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静 黄莎)“七一”前夕,学校分别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离休党员和退休党员代表座谈会,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主持会议,“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离退休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29日的离休干部座谈会上,到会的14名离休干部平均年龄92岁,平均党龄近70年。老党员们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与心路历程,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发生的变化,畅谈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崇敬之情、感激之意,以及他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信念,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6月30日的退休党员代表座谈会上,“光荣在党50年”的11位老党员代表分享了感言。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桂芳谈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党员要有拼搏奉献精神,与“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曾有过一面之缘,从张桂梅的身上我们要体会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69岁的动科动医学院退休教授郭定宗同志是最年轻的代表,他说“党员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少给、不给组织添麻烦,在学科建设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后勤集团退休党员罗哲炎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工作时候要全力付出,不计得失,退休后就要老有所为,继续贡献力量”。已经由61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树森也深情感慨:“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从入党之日起,始终把‘党让到哪就到哪’作为自己的人生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文法学院退休教授高世纲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作为贫困山村放牛娃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不断成长的心路历程。

老党员们一致表示,能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光荣又自豪,表示要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好的传统、好的思想和好的作风传承给下一代,为党的事业、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不辜负党的关心和信任。

杨少波代表校党委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历艰苦卓绝奋斗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前所未有地走近了世界舞台的中央。

杨少波谈到,我们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的进步和发展,都是因为有老干部、前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党和国家没有忘记,学校也不会忘记广大老同志所做的历史性贡献。他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

杨少波表示,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党兴国的重要资源。离退休老同志现在年事已高,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多,学校会更加努力地做好为老服务工作,让老同志安度晚年。

座谈会上,杨少波逐一为每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据悉,全校共有205名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00岁、最小的69岁,党龄最长的80年。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通过上门走访慰问、座谈会和“七一”表彰会等多种形式有序颁授纪念章。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