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水产学院举行第七届教师发展论坛

核心提示:7月13日,水产学院第七届教师发展论坛在水产楼109报告厅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缪云亮 裴福成 钟雅琴)7月13日,水产学院第七届教师发展论坛在水产楼109报告厅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杜震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睿教授、大连海洋大学王伟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郑用琏教授作特邀报告并担任点评嘉宾。本科生院教学运行管理处处长王春潮、水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论坛。水产学院副院长高坚教授主持论坛。

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教授在论坛上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受邀参加本次论坛表示衷心感谢,阐述了论坛举办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本届教师发展论坛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目标,聚焦更新教育理念、完善教育体系与组织形式、提升教学方法手段等内容开展,对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杜震宇教授聚集课程思政,结合基于专业特征的课程思政教学原则、教学策略、教学评价作“一切有形、皆因道性”的报告;李睿教授围绕“幸福地教与快乐地学”主题,作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教学创新思考与实践的报告;王伟教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目标,作水产类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方法优化的报告;郑用琏教授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作信息化时代的“执教之道”的报告。

水产动物医学教研室袁改玲副教授、水产养殖教研室曹小娟副教授、水产动物育种教研室王焕岭教授、渔业资源与环境教研室夏成星博士、水族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王春芳教授、水产动物营养与生理教研室赵玉华副教授、水产基础生物学教研室汤蓉副教授分别从教研室课程组成与体系、课程教学改革与效果、教学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未来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汇报,特邀点评嘉宾、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结合各教研室汇报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春潮在论坛最后总结发言。他认为本届教师发展论坛以教育教学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以教研室为单位汇报和交流建设情况是落实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有效举措,希望学院继续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强化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努力培养卓越一流人才。

审核人:高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