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核心提示:7月11日至15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举行。夏令营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举办方式,共有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和西南大学等国内72所高校的174位营员入营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甄诚 储召杰)七月的狮子山,盛夏初伏,草木兴茂。7月11日至1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举行,东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和西南大学等国内72所高校的174位营员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入营学习。

11日上午,线下营员分批进行校园参观,用足迹丈量华农,正式拉开夏令营序幕。五平方公里的山水校园融“狮山美学”于一体,营员们参观了静谧的图书馆、宏伟的世纪之窗、厚重的狮山主楼等建筑群。

12至14日,教授报告与学院教师交流与发展论坛、导师面对面、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会和营员个人展示等活动先后举行。

在论坛环节,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院长谭文峰及全体教师出席。吕守华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向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寄语各位营员认真学习相关领域的教授的汇报,了解行业前沿,努力找到适合自身的最佳发展方向。

随后黄巧云、谭文峰、史志华、蔡崇法等35位教授依次登台,从“立德树人”“研究进展”“社会服务”“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汇报,汇报内容详实、干货满满。提问交流环节不少营员还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提问。

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环节,博士研究生袁胜男和硕士研究生李冰雪分别就自己在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展开分享。在她们闪耀夺目的成长故事中,有勤读力耕,也有循循善诱的狮山硕彦,更有为她们的成长成才领航掌舵的学院。

15日上午,举行闭营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蔡鹏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在营员代表发言环节,来自石河子大学的吴新月表示:“学院给我们准备了齐全的生活物资,这种细致入微的关怀着实令人感动,这份体贴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华农的热情,也让我感受到了华农浓厚的学术氛围,确实收获颇深,感触也颇多。”随后,蔡鹏为“优秀营员”颁发荣誉证书。熊海林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向全体营员表达了祝贺和感谢之情。他期望各位营员大力弘扬“陈华癸精神”,积极践行华农校训精神、资环绿博精神,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旨在进一步扩大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引导青年学生进入资源和环境相关学科开展学习研究、促进相关专业高校优秀大学生交流往来,同时着力提升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研究生生源质量,服务学院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