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华中农大紧急资助河南受灾学子

核心提示:据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为受灾学子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与紧急资助,与在豫学子共度难关。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蒋朝常)“感谢学校给予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学校的关怀!灾害无情人有情,相信河南,相信郑州,我们一定能赢!”7月22日下午,得知自己已经申请上学校的临时困难补助,华中农大生科院2020级微生物学硕士邢艳芳感慨到。

得知河南大部地区遭遇特大暴雨侵袭之后,该校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于7月21日第一时间致信河南校友和河南籍师生,勉励他们“保持乐观自信,积极自救,守望相助”,表示学校将同他们同舟共济、共克难关。

7月21日下午5时,华中农大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便发出《关于家庭突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紧急通知》,开设绿色通道紧急资助受灾学子。通知中说,若学生家中因洪涝灾害等原因造成人员伤害或财产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向学校提出临时困难补助,“学校始终与同学们风雨与共,并肩前行”。

该校文法学院2019级社会保障专业陈诺云同学家住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暴雨来袭,她家玉米地被淹没,院子也被毁坏,井水全部污染。接到资助通知时,她正在和乡亲们一起找干净水源。她激动地说:“我的心情既感动又激动,感觉学校为深处灾害一线的学生送来了光明!我们收到的,不仅仅是资助,更是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当看到‘胡辣汤挺住,热干面来了’这条热搜的时候,学校拨来了问候电话,这一刻,感觉一丝暖流淌过心间,在武汉、在华农求学特别自豪!”该校环科1801班学生刘新雨这样感慨到。她家所在的河南新乡获嘉县这次是洪水重灾区,得到学校资助,可以解决家里的燃眉之急。

截至记者发稿,华中农大共收到228份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学校将按照500至2000元不等的标准共计发放21余万元的紧急资助。

原文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107/t20210723_46263.html?docId=46263

责任编辑:徐行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