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湖北)筹建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7月27日下午,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湖北)筹建会议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

会场全景 (2)

会场全景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7月27日下午,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湖北)筹建会议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农技协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副主任王诚,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副秘书长李晓林,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以及中国科协农技中心、湖北省科协、农技协有关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主持。

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秘书长李晓林介绍全国科技小院建设情况

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秘书长李晓林介绍全国科技小院建设情况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宣传片,李晓林从建设起源、组织构成、使命宗旨、运行方式、发展现状及具体做法等方面介绍了科技小院建设情况。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等负责人、湖北省农技协有关同志从人才培养、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就科技小院的建设进行了讨论。

中国农技协理事长柯炳生讲话

中国农技协理事长柯炳生讲话

柯炳生结合建设科技小院的经历谈到,建设科技小院,要坚持“科协领导、院校实施、教师指导、学生常驻、多方支持”的原则,通过研究生常驻、解决实际问题、覆盖生产全过程,达到产量高、质量好、成本低的效果。他表示,多年的科技小院建设经验表明,学生是最核心的要素,也是最大的受益者,通过科技小院培养的人才,不仅能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也能较好地锻炼综合能力,提升自信心,完全符合高校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目标。他希望省科协与华中农业大学协同联动,加快推进科技小院落地建设工作,积极搭建科技小院湖北省分联盟系统,对农业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发展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副主任王诚讲话

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副主任王诚讲话

王诚表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湖北省科协与华中农业大学要齐心协力,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建设科技小院为抓手,让科技人员大有作为,促进人才培养和技术推广,助推产学研结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讲话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讲话

李召虎在讲话中表示,科技小院作为新时代农业科研、科技服务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的新模式,与高校的职责使命高度契合。华中农业大学将在湖北省科协的指导下,与湖北省农技协一道,积极推进湖北省科技小院的建设工作,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积极性,高质量推进科技小院建设,为促进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同时,华中农业大学将以建设科技小院为契机,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讲话

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讲话

陈兴荣表示,湖北省科协将全力支持科技小院建设,希望与华中农业大学一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科技普及、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根据不同产业、不同高校、不同区域的特点,探索适合湖北省的科技小院建设之路,让科技小院在荆楚大地上“开花结果”。

审核:魏鹏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