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与先正达集团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7月28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带队赴先正达集团中国展开座谈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李召虎指出,要进一步密切产学研用合作关系,为打赢种业翻身仗、推动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鹏)7月28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带队赴先正达集团中国座谈交流,并与先正达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先正达集团中国党委副书记王铁林、副总裁刘剑波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签约座谈会上,副校长严建兵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回顾了校企合作历程,并就以先正达集团中国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如何在生物种业科技创新中发挥作用提出建议。

王铁林代表先正达欢迎李召虎一行,刘剑波介绍了先正达的业务板块和业务发展情况,展示了先正达MAP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助力县域乡村振兴等三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就如何开展务实合作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建议。

李召虎指出,学校和先正达集团中国长期以来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密切合作,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密切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核心优势,为打赢种业翻身仗、推动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李召虎强调,学校期望通过与先正达集团中国的合作,共同打造科企创新联合体,围绕作物改良与遗传育种、生物信息、数字农业、土壤健康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科研成果应用、转化方面进行密切协同。

李召虎表示,学校愿在共建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培养专业型硕士、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先正达开展密切合作,为产业培养输送更多高层次人才。学校欢迎先正达集团参与湖北洪山实验室共建工作,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同时希望在乡村振兴方面积极探索,形成合力,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落实合作协议、做实合作项目进行商讨,明确推进进度和协同落实机制。先正达集团中国相关部门负责人,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植科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审核人:张拥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