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核心提示:12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A201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吕梦涵)12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A201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杨冬凯和学院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颜廷武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论述,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提出了学院党委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湖北省人大常委、校民建主委、市营系严奉宪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对党外人士的高度重视,聚焦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展等内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刻领会中央统战工作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心同向。

新当选的洪山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党员、农经系闵师教授从担任洪山区政协委员的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党外人士如何为经济建设发展做贡献谈了体会。他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充分了解民情民意,提出更多提高农民收入、实现共同富裕的好提案。民盟华农副主委、经济学系曾光副教授结合自己在湖北省两会上的提案、参与湖北洪山实验室建设和“乡村振兴荆楚行”等经历,谈到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要通过不同渠道积极献言献策。民建会员、经济学系陈轩教授认为要多学习政治文件和党中央精神,努力提高个人的社会影响力和参政议政热情。肖华芳、骆元静、朱再清、何坪华、熊学萍、马文杰、施龙中、张彩华等与会党外教师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作用,促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冬凯充分肯定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学校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特别是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针对学院统战工作的开展和党外人士作用的发挥,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要积极建言献策,实现双岗建功。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学院党外教师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等领域的智库作用,在不同渠道发出华农经管声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好言、献好策。

陈国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同的拥护者、建设者、贡献者、受益者,都是各级党组织的团结者、爱护者、服务者、支持者,都是教育工作者和学院事业发展的主人,肩负着共同的立德树人责任和促进发展使命。广大党外人士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三个方面,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素养。要深刻领会坚持统一战线这一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大团结大联合的统一战线本质,始终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相统一的工作方法,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二是要强化作用发挥,增强影响。要积极向党内外代表人士学习,立足专业所长,代表学校学院发出更多参政议政声音,产出更多更好成果,不断提升自身影响力;三是要强化人民立场,守牢底线。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要发扬优良传统,把服务和贡献作为行事准则,坚决守好师德师风、意识形态、法纪法规等底线,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增进“五个认同”,共同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徐行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