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统战党支部与水产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党史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12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统战党支部与水生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水产楼109会议室开展党史联学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组织统战党支部书记李向东以“学好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向党员师生作学习辅导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汝涵)12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统战党支部与水生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水产楼109会议室开展党史联学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以“学好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向党员师生作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水生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霍星晨主持。

李向东从为什么要学好党史、怎样学好党史、当前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四史”有关史料和学校发展历史进行讲解。他谈到,学好党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学好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学好党史是每个党员成长发展的必经之路。李向东分析了苏联共产党亡党的前车之鉴,向大家讲述了学好党史的重要性,强调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更远。

李向东谈到,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结合起来。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看待党的历史,科学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要经常开展专题研讨、实地研学。其次,要把学习党史与把握时代大势结合起来。要准确把握“两个大局”深刻内涵,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前列,信念坚定、品德高尚、勤学实干、本领高强、敢于斗争、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做能够担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联学活动最后,李向东强调,党员师生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他指出,学好党史是党员的终身课题,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要持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水生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霍星辰谈到本次联学活动的感受时说:“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要牢记肩负的使命,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把学习成果付诸于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曹玉琼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李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