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李召虎赴科前生物调研产学研合作

核心提示: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率相关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到科前生物调研,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校办)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率相关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到科前生物调研,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及公司董事会成员、全体高管热情接待了高翅、李召虎一行。武汉市原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应邀出席调研活动。

在参观了科前生物研发中心和智能化GMP生产车间后举行的“华中农大-科前生物”产学研融合发展交流座谈会上,陈焕春院士深情回顾并由衷感谢科前生物自艰苦创业起、成长发展到成功上市,学校一直以来对科前生物的关心支持。他指出,无论是开展学术研究还是研发新产品,都要始终坚持以产业需求和人民需要为导向。他表示,科前生物将继续加大与华中农业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力度,为我国畜牧业疫病防控做出更大贡献。科前生物副董事长金梅林教授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发展情况和未来战略规划。

李召虎高度评价了校企双方在产学研合作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进入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和科前生物都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新挑战,双方要一如既往地密切合作,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为“猪粮安天下”提供有力保障。他指出,双方要共同分析当前形势,找准着力点,探索新机制,进一步促进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服务国家的战略需求。

我校1979级作物栽培专业校友汪祥旺对母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产业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培育的上市企业,科前生物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武汉和光谷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十四五”期间,武汉将集中力量建设东湖科学城,地处科学城核心区的光谷前景广阔。他希望华中农业大学和科前生物积极参与到东湖科学城建设中来,更加突出交叉研究和新兴领域,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武汉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由我校陈焕春院士团队领衔创办,是一家专注于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动物防疫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国家发改委首批授予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连续四年在国内非强制免疫猪用疫苗市场排名第一。2020年9月22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长期以来,我校与科前生物建立了稳定、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被教育部列为产学研合作的典范。我校资产经营公司为科前生物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