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第4次调度会

核心提示: 2月18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第4次工作调度会。会议重点就稳定开学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秩序、制定好年度工作要点、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2月18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4次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寒假工作,报告了开学初工作安排。

高翅、李召虎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议肯定了寒假留校师生坚守岗位踔厉奋发,后勤服务保障有力有效,师生融乐活动多样开展,实现校园安宁春节祥和。

会议指出,当前工作重点是稳定开学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秩序。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特别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返校审批手续、入校人员身份查验、省外及有省外旅居史的返校师生和来校务工人员24小时内核酸检测、返校后健康管理等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温馨有序迎接学生返校。要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 充分利用好“奋进中的中国”和北京冬奥会科技与艺术融合、体育精神、大国文化自信等素材,“五育并举”讲好大思政课。要统筹好开学初各项工作会议活动时间安排,支持教师静下心来做好教育教学、基金项目申报等工作。

会议要求,校领导要带领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精心制定好年度工作要点。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聚焦制度执行落实、治理能力提升两大主题,抓好“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人才培养方案、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案、人才队伍建设“一院一案”、绿色校园创建行动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及“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巡视整改中制定的系列规章制度等规划、方案、制度的分解落实,以“拼抢实”的精神状态和“取法乎上”的工作标准科学确立2022年度工作重点和目标。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准确把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聚焦服务“双碳”等国家战略需求,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与高水平科学研究相互促进。加强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优化的时势研判,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系统谋划、科学用好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更好发挥产教融合、耕读育人功能,提升服务强农兴农的能力和贡献度。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工作学习生活场所、教学科研基地等校园环境美化中,以干净整洁的校园开启新学期、迎接新春天。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