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安全护航 两万学子返狮山

核心提示: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雨水,狮山迎来寒假归来学子。

DSC_0251

华农学子返狮山(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通讯员 郑越)云色轻还重,风光淡又浓,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雨水,狮山迎来寒假归来学子。

清晨的校园,依然寒风料峭,但在华农西大门,安保人员、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等都已在各自岗位做好准备,迎接返校学子到来。

微信图片_20220219155805

高翅与返校同学亲切交流(通讯员 郑越 摄)

上午9时许,校党委书记高翅来到西大门入校点,看望返校学子,慰问现场的师生员工和医务人员,并指导学生入校工作。

DSC_0261

体温检测、行李消杀(记者 徐行 摄)

DSC_0272

返校同学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记者 徐行 摄)

DSC_0274

志愿者引导同学上校园摆渡车(记者 徐行 摄)

在现场,同学们戴着口罩,推着行李箱,排队进入。检测体温、行李消毒,同学们秩序井然地走进入口。“同学,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打开手机,出示“双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校持续严格把控返校学生入校每一个流程。”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刘文奎老师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219155715

高翅到核酸检测点看望慰问学校医务人员(通讯员 吴锋 摄)

志愿者引导同学们扫码(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志愿者引导同学们扫码做核酸(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荟十核酸检测点(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返校同学在核酸检测点排队检测(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核酸检测(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核酸检测(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为方便湖北省外及有省外旅居史的同学返校后24小时内做核酸,学校医院还在艺术馆东面和荟园十栋西侧集中开展核酸检测。为了让核酸检测快速有序,校医院医护人员在学生返校前便做好了详细预案和充分准备。在检测现场,信息登记、领取检测管、检测,不到一分钟,刚刚返校的同学们便完成了核酸检测。

QQ图片20220219163010_副本

食堂工作人员清洁餐台

微信图片_20220219174250

超市货柜消毒

微信图片_20220219171343

消杀楼道

微信图片_20220219171814

对楼梯扶手喷洒消毒

(以上图片由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 供图)

为保障同学们返校后的安全、健康学习生活环境,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组织全体后勤保障服务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提前对食堂、教室、超市、宿舍楼栋等开展全面卫生清洁和消杀,重点对楼道、楼梯扶手等关键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清洗热水系统、更换开水机滤芯,在一教、三教、四教等增设垃圾桶近百个,对教学楼开水器拆旧换新。全力做好开学初师生饮食服务、防疫和生活物资供应、教育教学配套服务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219155635

天河机场,同学们乘坐“爱心大巴”返校(通讯员 郑越 摄)

其实,同学们在来校前便已感受到学校安全温暖的氛围。

“武汉天气寒冷,大家注意保暖”“返校途中注意安全,注意防盗防骗”…… 返校前,班主任、辅导员们便已在QQ群里对同学们千叮咛万嘱咐,期待大家平安返校。

为了返校同学的安全便利,学校再次联合天河机场开展接站服务,在19日和20日两天每天分四个时间点发车,累计发车21辆。通过报名的近800名同学将乘坐“爱心大巴”顺利返校。

据了解,19日至20日,2万余名华农学子将重聚狮山,开启新的学期。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