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提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

核心提示:4月15日,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提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各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培训班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胜勇)4月15日,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提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各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廖济忠作辅导报告(记者 彭雨格 摄)

廖济忠作辅导报告(记者 彭雨格 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同志受邀作首场辅导报告,他结合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我党之所以能够跳出历史周期律,奥秘体现在延安时期的"窑洞对"民主监督,新时代的"城楼对"自我革命。我们要深刻把握“三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推进“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在严的主基调上用好“四态”: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从强的保障上坚持“四自”: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在谈到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时,廖济忠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通过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等案例,告诫大家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要特别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他还与培训学员分享了政治理论学习五步法。

培训班上,校纪委副书记余斌同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就机关党委及所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如何更好履职尽责进行了培训辅导。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寅甲同志以“抓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为主题,就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领学交流。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同志主持培训班议程,并对近期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同志还集体观看了央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电视片《零容忍》第5集《永远在路上》。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