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2021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式举行

核心提示:5月5日上午,2021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式在东体育场举行。4700余名2021级本科生将以饱满的激情迎接为期11天的军旅生活

动员大会全景(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2021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式全景(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唱军歌 (1)

4700余名2021级本科生将以军训之名,赴青春之约(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王景攀)5月5日上午的东运动场,夏日初现,艳阳高照。在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立夏日,2021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式在这里举行。4700余名2021级本科生身着蓝色迷彩服,以饱满的激情迎接为期11天的军旅生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青平,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金洲,承训单位武昌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继文,武昌职业学院士官培训部火箭军大队大队长、军训师师长方旭东出席开训式。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军训教官以及担任军训师各团政委、各营教导员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等参加开训式。开训式由军训师政委、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武装部部长彭小川主持。

升国旗(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扬旗瞬间(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授旗仪式(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张金洲为华中农业大学军训师授旗(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庄严的国歌声响,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开训式正式开始。

开训式上,张金洲为华中农业大学军训师授旗。

IMG_7407

参训学员代表翟志彬同学发言(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冬去春来,期待中,军训如约而至。”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工类2101班翟志彬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谈到,军训不仅是一个学习军事基本知识技能的机会,更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筑牢理想信念、培养奋斗精神的实践育人大课堂。在这里,同学们可以磨砺品格、砥砺精神,为之后三年的耕读岁月增长志气、坚硬骨气、积蓄底气、增添豪气。“我们要做新时代的答卷人,做强农兴农的代言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翟志彬代表全体2021级参训学员郑重承诺,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军训中去,听党指挥守纪律、作风优良扬正气,比学赶超创佳绩,展现华农学子奋发向上、开拓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完成军训各项任务。

IMG_7468

军训教官代表王瑞发言(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烈日炎炎不畏难,挥汗如雨视等闲,师生将士齐上阵,拥抱青春展风采”,军训教官代表、武昌职业学院士官生王瑞代表全体参训教官表达对此次军训的坚定决心,一是展现新时代军人的良好形象和过硬的军事素质,为同学们做好示范;二是坚持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三是严格遵守军训要求和学校管理规定,文明带训,科学施训。

IMG_7484

青平讲话(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青平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作为大学的一堂育人大课,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是培养同学们国防观念、国防能力、国防素质,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增强身体素质极为重要的一环,对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具有独特意义。

青平向全体参加军训的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敢于担当。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国防观念和理想信念关系着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同学们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通过军训与人民解放军的近距离接触,认真学习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学习军人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学习参军入伍同学们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敢于担当、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不怕吃苦、磨砺意志。同学们要努力克服困难、迎接挑战、锤炼品格,在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军训中。要珍惜军训时光,用心对待并完成每一个训练项目,让军训成为大学生活中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和品格延续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三是要严守纪律、锤炼作风。同学们从此刻起,要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指挥、遵守纪律,把军训作为作风上的一次锤炼。将外在的纪律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我约束和自觉行动,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威武的军姿,展现华农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开训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