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共建,共学”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5月5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七党支部联合教职工党员代表、本科生党员代表在工科楼举办“共建,共学”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若凡 梁一豪)5月5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七党支部联合教职工党员代表、本科生党员代表在工科楼举办“共建,共学”主题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研究生党员刘若凡主持。

食科院第七党支部沈路虹分享谈了自己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作为一名研究生,既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转化为‘食品人’发展的动力”。本科生团员代表凌雨峤感慨道:“这个美好的时代造就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年,也成就了无数青年人的梦想。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研究生导师党员代表、食品营养与健康系党支部委员侯焘老师与会时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教育者有着指向性的作用,如何“为人师”“做经师”是需要我们需要努力探究的方向。作为青年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成为一名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建安部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部长、“红色导师”代表李寅甲就师生结对工作进行分享交流。他表示“红色导师”制度贯穿高校的党建和思政工作,通过这种互促共建、融合共进的交流形式,能促进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他谈道,广大党员要在理论学习过程中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要有真思想、活思想,追求真进步,将理论学习融合在日常生活当中。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更多的同学参与思想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成为优秀的“食品人”。

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对此次理论学习活动作发言和总结。他结合自身经历,同青年党员交流未来发展方向:“作为青年学子,学习是第一要务,要先做好本职工作,再力求全面发展。”广大青年党员同志要坚守终生学习,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政治学习的自学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当报效祖国的时代新人。

审核人:张静妍

责任编辑:蒋朝常 游惠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