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李召虎会见校友罗顺博士

核心提示:5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会见了我校1982届校友、澳斯康生物(南通)股份有限公司与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罗顺博士。

1

校党委书记高翅等会见罗顺博士一行(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 雨格)5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会见了我校1982届校友、澳斯康生物(南通)股份有限公司与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罗顺博士。

2

高翅为罗顺颁发兼职教授聘书(记者 川竹 摄)

高翅为罗顺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他对罗顺心系母校发展、情牵母校未来的深厚情怀表示赞赏,对他在生命健康领域开展创新创业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他谈到,学校致力于为人类和地球都健康贡献华农方案和华农智慧,希望未来与校友企业增进交流,深化科教融通、产教融合。他表示,华农人不说大话、不说空话、专注实事,希望强化校企合作“双向”赋能人才成长,共同培养更多超越自我、全面发展的人,为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一流大学做贡献。

罗顺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他表示,再回母校,感到这里欣欣向荣、变化巨大,尤其是对“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大学建设有了全新认识和“共鸣”。他表示,个人创办企业的健康理念、团队文化和人文精神与学校有诸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他希望主动参与到学校育人工作之中,为母校培养更多独立思考、胸怀天下,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精神的卓越人才,助力华农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微信图片_20220516091341

罗顺博士看望傅廷栋院士(记者 川竹 摄)

期间,罗顺还专程看望了傅廷栋院士。

3

校长李召虎会见罗顺博士一行(记者 彭雨格 摄)

李召虎会见了罗顺一行。在座谈会上,罗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与概况,他表示在华农的学习与成长为他后来的求学与创业之路铺下了坚实的基础,这里是“根”之所在,看到母校快速发展、不断超越,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他希望未来能以母校为纽带,加强与学校在生物医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李召虎与罗顺一行就当前生物医药行业及生物经济发展情况、人才培养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并对国内外大学的校友基金会管理运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校友和校友企业一起探讨成立产业基金,共同助推生命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友办、植科院、生科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据了解,罗顺先生是我校1982届农学专业校友,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分子免疫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 Dana-Farber 癌症研究所博士后,2012年入选四川省人才计划, 2015年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2018年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2020年荣获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他致力于生物制药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工作逾30年,在美国期间曾任职于知名生物药公司安进(Amgen)、基因泰克(Genentech)等,回国后先后创立健顺生物和澳斯康生物,后合并成立澳斯康生物股份。罗顺先生领导的澳斯康生物与健顺生物主要从事生物制药技术研发与生产(生物药CDMO)、无血清细胞培养基研发及大规模生产技术。健顺生物现已成为国产无血清细胞培养基领头羊,培养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助推了生物制药国产化进程。同时新冠疫情以来,健顺生物成为多个新冠疫苗项目的培养基供应商和技术合作方,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了积极力量。

审核人 杨成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