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赴武汉经济开发区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6月2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武汉经济开发区调研并座谈。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刘子清等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6月2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武汉经济开发区调研并座谈。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刘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唐超等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DSC_0415

李召虎、傅廷栋院士一行在亚非种业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徐行 摄)

DSC_0450

李召虎、傅廷栋院士一行在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徐行 摄)

李召虎首先到汉南现代种业小镇实地调研了位于种业小镇的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和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召虎、傅廷栋一行走进育种大棚,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种子育、繁、推一体化和企业研发情况的介绍,并就优良品种选育和企业创新发展进行现场指导。

DSC_0522

李召虎、傅廷栋院士一行参观经开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示范区“双智展厅”(记者 徐行 摄)

随后李召虎一行又来到经开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示范区,参观“双智展厅”并试乘无人驾驶巴士,了解经开区规划和发展情况。

DSC_0602

座谈会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双方在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大楼春笋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汉南现代种业小镇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校地合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DSC_0553

刘子清讲话(记者 徐行 摄)

刘子清对李召虎校长率队来经开区推进校地合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华中农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五个 “双一流”建设学科,学科优势明显,科研实力雄厚。汉南土地肥沃,甜玉米、西瓜等特色农产品声名远扬。希望与华中农业大学拓展合作领域,依托武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洪山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推动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共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把汉南“种业小镇”建成“种业强镇”。

DSC_0599

李召虎讲话(记者 徐行 摄)

李召虎表示,武汉经开区综合实力强、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山水林田资源优势明显,与学校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紧密结合双方优势,用现代制造业、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带动发展科技农业、智慧农业,共同搭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平台,推动洪山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在经开区落地转化,为经开区发展高科技农业,实现农业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经开区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助力经开区打造高科技农业示范引领区。

DSC_0627

为“武汉经开区现代科技农业产业园管理办公室”揭牌(记者 徐行 摄)

座谈会上武汉经开区现代科技农业产业园宣告成立,李召虎、傅廷栋、姚江林等与经开区领导共同为“武汉经开区现代科技农业产业园管理办公室”揭牌。

据悉,武汉经开区现代科技农业产业园管辖面积157.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9.5万亩、养殖水面4.5万亩,已先后引入中海粮油、正大、大北农、碧桂园等20余家知名企业,将重点发展现代种业、智慧农业、休闲农业等产业,打造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国家农业(种业)产业园。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负责人和学者参加活动。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