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毕业集市:将青春记忆留在华农

核心提示:6月21日下午5点,毕业集市活动在樱花大道南段正式开始,即将远行的毕业学子将书籍、文具等闲置物品在这里转让、交换,让承载着毕业学子四年青春记忆的闲置物品继续发光发热。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亚鹏)6月21日下午5点,毕业集市活动在樱花大道南段正式开始,即将远行的毕业学子将书籍、文具等闲置物品在这里转让、交换,让承载着毕业学子四年青春记忆的闲置物品继续发光发热。

毕业集市现场(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毕业集市现场(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师生在在闲置衣物摊前驻足(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师生在在闲置衣物摊前驻足(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此次毕业集市售卖的物品多种多样,包括书籍、文具、玩偶、电子产品、衣物等等。集市内人头攒动,吆喝声与笑声交织在一起,十分热闹。

“来看看羽毛球拍呀!质量很好哦!”设施农业与工程1901班的康心仪刚从一个摊位出来,便被卖羽毛球拍的摊主的吆喝声吸引,入手了这款球拍。“之前一直想打羽毛球锻炼身体,集市上入手非常划算。”她笑着说道。

师生在书籍摊位前驻足(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师生在书籍摊位前驻足(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对植生2105班的程迪宽来说,毕业集市是一个“淘书”的好时机,“一本网上卖一百元的画册,在这里15元就买到了。”他表示,毕业集市即为师生提供了购买闲置物品的便利,也减少了丢弃浪费。“以后每年都要来!”程迪宽抱着画册说道。

另一边,土规1801班的郭程新和他的朋友卖完闲置后准备收摊离开。“今天的售卖很成功!”他一边收摊一边笑着说,“毕业集市我已经来了三年了,今年轮到了我当摊主,在我心里,这是一种‘传承’。”郭程新谈到。

天色渐暗,毕业集市人头攒动(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天色渐暗,毕业集市人头攒动(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天色渐暗,集市越来越热闹,有的放起了音乐、有的亮起了彩灯吸引顾客,集市上的众多摊位还在继续他们的闲置交换……

”爱心接力“活动现场(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爱心接力“活动现场(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在众多闲置交换摊位中,有个“特殊”摊位海报上写着“爱心回收”四个大字,这是红杜鹃爱心社组织的捐赠点。“捐赠的活动很早就开始了,大家都很热情地将物品捐赠给我们,我们正好通过此次活动进行义卖筹集资金,”来自工学院的负责人王树华指着桌上被捐赠的物品介绍到,“支教的时候,我们会用这些资金购买课程物资给孩子们上课用。”他感慨道:“能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教队并加入到我们中来,觉得自己做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话音刚落,园艺1902班的文敏就捧着一摞书本走到了摊位前,确认后便将它们捐赠了出去。“这些书我也用不上了,捐给爱心社义卖可以帮助他们筹集资金,算是支持他们的志愿活动,希望把这些书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她表示,下次如果还有物资,一定还会再来捐赠。

在华农文创摊位前,动科2104班的周婕正在挑选心仪的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产品很有学校特色,我想买一些暑假回去看望高中老师时当做礼物送给他们,我想他们一定会喜欢!”她激动地说道道。

除了周婕,还有不少师生驻足与文创摊位前,有的同学准备购买文创产品送给自己的妈妈,有的毕业生购买文创产品作为自己对华农的留念……他们想将带着承载着华农记忆的这份温情,或留给自己,或传递给他人。

学子们在留言板上写下毕业寄语(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学子们在留言板上写下毕业寄语(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在通往荟园宿舍区的路口还设有留言板。“毕业快乐”“未来可期”是毕业生们对前途的期盼,“期末加油”是在校学生对自己的鼓舞,“中考加油”是对弟弟妹妹的祝福。花花绿绿的便利贴和各式各样的笔体融为一体,呈现出青春的活力与色彩。

活动负责人周雷介绍道,此次毕业集市相比以往增加了毕业留言墙的环节,同学们在畅游毕业集市的过程中,可以把自己的点滴感悟、内心想法通过留言的形式留下来,表达对离校的不舍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他表示:“泛黄的书本、钝化的笔尖、见证了每一次熬夜的台灯……都是青春的印记,毕业集市既给毕业生提供了一个闲置物品交换的平台,使得物品得到二次循环利用,也能让毕业学子青春留痕,这项活动作为我校的保留项目还将一直进行下去。”

校党委书记高翅于晚上7点参观了毕业集市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25日,为期5天。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