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运动会】运动会备战:运动会乐章前奏

核心提示:青春在运动场上飞扬。近一周以来,学校东、西运动场上随处可见一群认真备战运动会的身影。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许颖婕 王文颖 蒋伟杰 谢新语)青春在运动场上飞扬。近一周以来,学校东、西运动场上随处可见一群认真备战运动会的身影。

跑步早训(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

长跑早训(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清晨的“追风青年”,朝着目标向前奋力的跃步。田径比赛中的跨栏是将短跑与跳高二者合而为一的运动,它既有短跑的节奏与速度,又有跳高的矫健与技巧。

同学在进行标枪训练(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标枪训练(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长长标枪手中握,随着运动员奋力向前投掷,标枪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不断刷新着铁旗所插的距离。训练场上,老师耐心为运动员们示范正确动作,纠正运动员们投掷时的误区。

接力早训(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接力早训(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接力赛既考验个人实力,又考验团队合作,在训练接棒正确动作的同时,运动员们也在一遍又一遍地驰骋在跑道上,试图挑战自己的极限。在一次次来回中,他们的默契不断增加。

15×50m 运动员正在热身(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15×50接力运动员练习体能(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秋意渐浓,凉意袭人,日出东方,金光洒地。跑步运动员们潜心备战,端正姿势,步伐矫健,斗志昂扬。每一次冲锋,都是力量的较量;每一次跨步,都是毅力的结晶。

广播操伸展(学通社记者 武施彤 摄)

广播操伸展(学通社记者 武施彤 摄)

队形整齐,动作标准,伸展有力。各学院广播体操运动员们严格规范动作,保持整体协调,他们一丝不苟。

清晨,国旗护卫队准时在旗杆下集合。升旗手扛着国旗,和护旗手一起来到旗杆下。护旗手站在两旁,升旗手上前将国旗挂在升旗绳上,手轻轻一甩,国旗展开。伴随着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高高的飘扬在蓝天之上,耀眼夺目。而他们,也将在运动会当天的升旗仪式上大放异彩。

舞狮(学通社记者 武施彤 摄)

舞狮训练(学通社记者 武施彤 摄)

古雅圆大的狮头,宽阔隆起的前头,黑亮有神的活眼睛,彩绸扎成的彩球缀在头顶,威武雄壮,憨态可掬,舞狮队的同学用的青春活力唤醒了这灵动的彩狮,他们也将要参加运动会的开幕表演。摇头摆尾,身似轻燕,服饰之下是两个默契的同学。他们将会在运动会的开幕式上,以灵动的身影向观众展示活力的青春。

为确保运动员们能够更好的训练,备赛组还为运动员们准备了营养丰富的早餐,在训练后发放给运动员们。此外,东运动场观礼台下设立了医疗救护站点,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提供临时医疗救护。

努力不会白费,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他们用充足的准备迎接学校第61届运动会的到来。

审核人:祝自新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