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专题研讨襄阳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工作

核心提示:2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专题研讨襄阳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校地协同融合发展。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以及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桂恒俊)2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专题研讨襄阳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协同发展。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襄阳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关桓达围绕建设进展、发展定位、运行保障、入驻计划等作了汇报。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大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及各学院院长分别发言,就如何办好襄阳书院,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及师生入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召虎指出,各单位要全面提高对建设襄阳书院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谋事创业主动性,面向未来,抢抓机遇,谋划发展,充分用好资源,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紧密对接襄阳发展实际需求,聚焦关键核心问题,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汇聚人才链,推进交叉融合,为服务襄阳和汉江流域乡村全面振兴,做出中国现代农业的标志性成果。他指出,要通过襄阳书院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人才,在服务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中,以生物科技、信息科技、工程科技改造提升传统人才培养,以新兴实践平台锻炼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补足人才培养短板。他要求各学院有序组织教职工开展调研,集思广益、充分研讨,形成高质量方案,在试运行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并有效解决,有效推动襄阳书院建设。

高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襄阳书院建设要坚持“起点高、落点实”。各单位要切实转变观念,群策群力,以“不等不站不看只实干”精神抓好落实工作。他强调,要立足新时代,以襄阳书院为载体,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科教产融合创新为重点,致力培养建设农业强国的一流人才,全面服务襄阳农业现代化建设。他要求,各单位要做到“主动、行动、联动”。

一是主动思考,主动谋划。要有计划地组织教职员工了解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深入研究《襄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主动学习了解襄阳历史文化和研究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将学校科教和人才优势转化为服务襄阳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

二是迅速行动,制定方案。坚持“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结合建设现代农业强国战略需要和学科专业发展实际,科学制定行动方案。

三是加强联动,强化沟通。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联动沟通,结合专业特点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分类做好耕读教育和专业教育,强化实习实践,强化工农结合,系统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加强统筹协调,聚焦学科交叉,重组优化校内和现代农业研究院科研平台;进一步厘清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行扁平化管理,选派精兵强将,培养锻炼干部。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尽快形成切实可行方案,强化责任到人,落实工作到人,在管理上协同创新,在科技、教育、人才培养上集成创新,高质量建设襄阳书院,让襄阳人民满意,让学校师生满意。

审核人 王平祥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