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山骊歌】以球会友,共话未来

核心提示:近日,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齐乐杯”师生球赛,以球会友,共话未来。100余名师生自愿报名组队参加了羽毛球、足球、篮球等球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思齐 刘忻一 谈燕 周诚晨)狮山骊歌起,学子将远行。近日,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齐乐杯”师生球赛,以球会友,共话未来。100余名师生自愿报名组队参加了羽毛球、足球、篮球等球赛。

东体育馆羽毛球场上,伴随着一声声加油呐喊,羽毛球在空中划过了一道道优美的曲线。“齐乐杯”羽毛球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师生自由组成6支队伍,每支队伍5名队员,两两对决。赛前,各队成员相互交流战术,加油打气。参赛选手们激烈的角逐、观众们兴奋的呐喊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顶点。2020级研究生毕业生杨林峰是资深羽毛球爱好者,他谈到,“通过参加毕业季羽毛球赛,我和球友们在体育场上告别,这是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孙明教授感慨道:“每年毕业季实验室都会组织一场酣畅淋漓的羽毛球赛送别毕业生们,希望毕业生们永葆赛场上奋勇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师生足球赛后合影

师生足球赛后合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二运足球场上“齐乐杯”足球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球赛分为毕业生和非毕业生两队。毕业生队身着白色球服,殷平、张德林等5位老师也加入到毕业生队中,在足球场上绽放青春的绚丽光彩。足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线,师生们在比赛中挥汗如雨,欢笑声、欢呼声不断。

赛后,2020级研究生毕业生徐银伟表示:“值此毕业离别之际,学院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场足球比赛,学弟学妹们为我们送上毕业惊喜祝福,作为比赛的参与者,我非常享受在足球场上的时光。尽管离别是令人伤感的,但是充满激情的比赛让我感到无比的快乐。非常感谢每一位为这场比赛付出努力的老师和同学。我将带着这份美好的记忆和大家的祝福前往人生的下一站。”殷老师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继续感受足球的快乐,体会生活的美好,将追求卓越作为人生的助推器,在新的舞台上继续大放异彩。

篮球赛现场

篮球赛现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南运动场篮球场上,一道道矫健的身姿不断穿梭,篮球一次次精准命中篮框。毕业生们肆意挥洒着汗水,尽情绽放着属于他们的青春活力。赛后,2020级研究生毕业生邓睿感叹道:“作为2023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毕业季篮球赛,我感到非常的开心。科研工作固然辛苦,但强身健体同样不能忽视。在求学的这段时光中,我通过运动获得快乐,也通过运动结识了一群热爱篮球的球友,大家挥洒汗水,争取荣誉,在今年的‘狮子山杯’篮球赛中,队友们展现出的团结力量和拼搏精神让我无法忘怀。愿大家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中,依旧能保持对运动的热爱,以龙虎之精神,强健之体魄,奔赴下一场山海。”

据悉,近年来,生科院成立了师生排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等五大师生体育俱乐部,践行“Healhier,Happier, Higher”的“3H”理念,常态化开展“齐乐杯”系列赛事,促进师生融乐。本次毕业季“齐乐杯”师生球赛旨在通过系列比赛鼓励毕业生们共享体育乐趣,留下青春记忆,以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奔赴灿烂美好的未来。

审核人:唐永木

责任编辑:匡敏